勇氣昨天從報上得知  繪本作家幾米要開10年作品展記得和幾米的第一次相遇 是在誠品書店新書書架上發現"微笑的魚" 那簡單的筆觸 豐富絢麗的色彩 充滿童心及童趣 細膩敏感的文酒店經紀字裡 透露出一點點哀愁與憂鬱著實令我驚喜不已 ..心想這是一位怎樣的人呢?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 其實他原是廣告人 一位靦腆平實的中年男子於1995年發現自己得了血癌 人生開始發生劇變翻譯社 在接受化療的那段日子悲慘極了! 嘔吐 發燒 昏迷 疼痛……他在醫院住了六個月...... 生命裡這一段驚心動魄的轉折 因為感念那一段飽受折磨的傷痛時光讓他變得感性而敏銳....於是開九份民宿始有了的1本繪本產生......至今自己的親人也曾飽受癌症之苦 心中所承受的恐懼與痛苦 我想沒經歷過的絕對不能體會 當時恨不得自己能代替他們 承受那些身體與心靈的疼痛與苦楚 可是日月潭民宿我卻不能.....擔心 焦急 憂慮 不安 害怕全都在我的心中糾結失去至愛的親人 我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我問我自己 於是毅然辭了工作 陪伴在他們身旁 往返醫院 噓寒問暖 細心照料那段看房子日子我認真蒐集相關資訊 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耽誤病情因為化療沒食慾 又怕營養不夠體力不濟 餐餐為他們精心調理可口的食物擔心他們對病情 想不開 太難過 為了安撫他們我舉了一大堆實例汽車美容告訴他們 撐過化療後 一定會痊癒 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有勇氣......我拼命的給他們信心 其實我心裡害怕的要命 但在他們面前卻要故作鎮定那些日子好苦 好難 我常常躲在暗處偷偷掉淚 但買屋在他們面前我總是笑咪咪地告訴他們說 沒問題  放寬心 就快好了....說這些話時 其實我的心在淌血也許老天爺看到了我們的努力 終於他們都痊癒了.....從此 我有了許多轉變  澎湖民宿對人生也有不同的看法 對親人.朋友之間的緣分更加珍惜 真心付出無怨無悔因為人生只有數十寒暑 錯過了 永遠不會再見任憑你如何悔恨 都來不及..............所以 愛人真的要及時賣屋.........別忘了對你所愛的人說聲........我愛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房子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13eis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